栗子

乱嗑

【马柯x周凯】缘

我可能是一个逻辑叙述能力有问题的人,还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太过挑剔

如果写到后面严重ooc了别怪演员,那都是我的锅

头一次写长篇好紧张的说

第一章

私设现在周凯35岁,周超28岁,马柯32岁

周凯退出江湖去自首这件事已经过了好几年了,现在就一直在港口做一点卖水产的小生意。对此,周超是很开心的,哥不混社会,做一个普通人至少安全能保障。还好当年哥自己去自首了,如果要自己亲手抓他一定会比现在痛苦的多。更何况经过那件事过后,哥的心难受了挺长一段时间,能让他放下这件事当然是好的。

周凯在自己港口的摊子搬运好了今晚该进的水产,想起之前小超说想吃海鲜,就拎着一袋新鲜蛤蜊和一条鱼走向了自己和弟弟的家。走着走着就想起了记忆中的那个小子,那小子生前也是最喜欢吃蛤蜊的了…

当年周凯21岁,在一个小巷子里遇到了18岁的马柯。周凯路过这条巷子的时候听见了打斗的声音,原本他是不会进去的,但一股莫名的感觉驱使着他走进这条巷子。三个跟他年纪差不多大的男人在使劲儿地打地上的一个少年。周凯想看看就算了,毕竟这年头这种事太多了他要管也管不过来。刚想转身要离开就被三个男人中的一个叫住了

“喂!那边那个,你是不是都看到了!”说话的是其中一个矮小一点的男人

周凯看着几个人渣都转过头来看着自己

“看到又怎么样?不过就是几个地痞流氓在这里发疯啊”周凯不屑的笑笑

另一个声音较粗的对三人最中间的人说

“老大,这人不识时务啊,怎么办?”

领头的说“那就也打他一顿,让他跪下来给小爷我磕三个响头再放他走,让他知道什么叫识时务!”

说完就指挥着其余两人冲上来要揍周凯,可周凯也不是吃素的,毕竟从小要保护自己的弟弟,周凯练就了一身功夫。转眼间,两人就被周凯揍得鼻青脸肿,而领头的也被他吓到墙角不敢动弹了

“爷,我喊您爷还不行吗,之前是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放过我吧”

“滚”周凯一个字都不想浪费在这种人渣上

那三个人瞬间连滚带爬的逃走了

既然都已经出手了,那也去看看那个孩子吧,毕竟能相逢也是一种缘分,周凯是这么想的。

他蹲了下来看了看孩子的伤势,还好,都是些皮外伤,养几天就能养好的。那个孩子突然说“大哥,我能跟着您混吗?”仿佛用尽了最大的决心。周凯看着他的眼神,还那么纯净,一看就是刚进入这个黑暗世界的孩子,他突然不想看到这个孩子搅进这如同漩涡般的社会,毕竟在弱肉强食世界里,弱小的孩子往往会被当成牺牲品被社会所吞噬。

他刚想说不行 ,想让这个孩子别搅进这趟浑水里,但好像那个孩子仿佛看透了他的心,立刻慌乱地说“我绝对不会给您添麻烦的,我只希望能活下来,真的!如果您不带我走,那几个人一定还会回来,到时候我死定了,我就想好好活下去,求您了!”周凯看着那孩子仿佛抓住救命稻草般死死抓住自己的袖子不放,想到了如果小超不那么厌恶他这个混社会的哥就好了,哪怕是一点点…

他叹了口气说“你叫什么名字?既然决定要跟我混,总不可能不告诉我你叫什么吧”

少年的眼神里立刻充满了希望连声道“马柯!我叫马柯!谢谢大哥愿意收留我,我以后绝对不给大哥添麻烦!”

“走吧,我带你去我的家,你以后就跟我住在一起”周凯无奈的笑笑,心想回去之后得给他包扎一下,就算是皮外伤也是得治的。

少年十分欢喜的嗯了一声,搀着周凯的手从地上站了起来。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马柯和周凯的关系已经非常不错了,所以也常常互怼。

有次,周凯去买了些菜打算烧给他吃,当饭菜烧好盛出来的时候,马柯边帮忙边开玩笑说“凯哥,你这烧的能吃吗”

“嘿,你怎么说话呢,吃不吃,不吃收走了啊”

“吃吃吃,凯哥烧的都好吃”说着拿起筷子开始夹菜

周凯也宠溺的笑笑开始夹菜

就是这顿饭,周凯发现马柯最喜欢吃的是蛤蜊。


周凯想着想着便走回了家,到家门口发现自己流下了一行清泪,连忙擦掉开了门进了屋,看见周超连忙过来帮自己拿菜。周凯想,就算自己忘不掉过去,也不能影响小超的心情。

吃完饭,周超心不在焉的一直在想一个案子,也就没怎么专心跟他哥聊天。周凯当然看出他有心事,但也没问,就默默的把桌子上吃好的碗筷都拿到厨房洗了。

而周超却一直在想今天看到刚搜集到疑似全国最大黑帮幕后首脑的背影图怎么这么像记忆中的那个人的背影,但又不能把这件事告诉哥。周超很苦恼啊

TBC…

评论(9)

热度(38)